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直流通道外送电量累计超10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9

  截至2014年5月25日,南方电网通过3条直流通道(±800千伏云广直流、糯扎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和±500千伏溪洛渡送电广东双回直流)累计外送云南电量达1000.4亿千瓦时,约占云南累计送电量的35%。

  自2009年世界第一个±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以来,云南直流通道送电量占比逐年提高,由2009年的10%提高到2013年的56%,2012年12月突破500亿千瓦时,今年1-5月达到146亿千瓦时。

  为最大限度消纳云南水电,南方电网公司对云南外送直流通道安全风险进行重点管控,梳理出与三条直流存在交叉跨越的重大风险点23处,全部按“一点一册”编制了运维方案。3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还投资2729万元完成了云广直流接地极线路绝缘水平改造项目,彻底消除了直流孤岛方式下接地极绝缘水平不足的隐患。

  随着“两渡”直流工程的全面建成投运,到今年年底,云南外送通道将形成六交四直共10回输电通道,送电能力达2100万千瓦,约占西电东送总送电能力的55%,其中直流通道送电能力达1640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