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经受极低温考验 “玉兔”成功苏醒

文章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4-02-14

  2月13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宣布,嫦娥三号“玉兔号”月球车和着陆器已经成功实现自主唤醒,进入它抵达月球后的第三个月昼工作期。

  月球上的一个夜晚相当于地球上的半个月左右,探月工程副总指挥李本正介绍,在这十几天的休眠过程中,玉兔经历了零下100多度的极低温度考验。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自2013年12月14日成功落月以来,已经获得大量科学成果。所搭载的科学探测设备也创下了世界探月史上的多个第一,实现了我国航天器第一次从地球以外的天体对地球进行拍摄,也完成了人类首次在月球上安放专业天文望远镜,并传回星空照片。

  进入新的月昼工作期后,嫦娥三号着陆器一切正常,目前搭载的科学设备将重新开机,按照计划开展下一步科学探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