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热水器内胆用钢通过格力体系认证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2

  近日,由武钢自主研发的热水器搪瓷内胆用热轧酸洗钢RST330顺利通过国内家电行业巨头———珠海格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体系认证。这是继2012年叩开青岛海尔大门之后,武钢高端家电用钢在该领域市场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

  格力集团在珠海、合肥、武汉有三条不同产线,各产线设备状况各有不同,并且相对于海尔、格力的生产设备对钢板强度适应性更有限,因此,对产品性能稳定性要求更高,允许产品性能波动的范围更小。RST330要同时满足格力三线产线的生产要求无疑是难上加难。为此,武钢研究院项目组联合产销研小组组织攻关,通过大量实验室试验及小批量工业化试制,优化钢种成分及生产工艺,使性能合格率由之前的70%提高至95%,获得了格力集团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了格力电器体系认证。 

  热轧酸洗搪瓷钢因其使用性能优于不锈钢内胆,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较高,是目前国内家电行业替代进口冷轧搪瓷板以及不锈钢内胆进行产品升级换代所需的重要原料,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据悉,格力集团欲将其在武汉的生产线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空气能热水器生产基地。此次RST330通过认证,为武钢高端家电用钢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