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打造起落架资源共享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3

  近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所属中航材有限公司采购了2套空客A330增强型起落架。截至目前,中航材有限公司已经拥有波音737NG起落架2套、空客A320起落架1套、空客A330起落架(增强型)1套。

  起落架作为航空器材中的保险储备,具有价值高、利用率相对偏低的特点。针对起落架保障的上述特点,中航材有限公司自去年起开始联合行业内的相关用户,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起落架资源共享平台。

  在新型保障模式下,用户只需将起落架使用计划提前告知中航材有限公司,由其根据用户需求确定备架的数量,用户无须再自行储备相关备架。在用户需要时,由中航材有限公司为其提供备件支援并收取相应的交换费或租赁费;不需要时,用户只需签订起落架保险协议,就可以使自己的机队得到保障。此举不仅可以使用户的保障成本显著下降,还不影响航材保障水平。

  作为共享平台的管理人,中航材有限公司拥有资产的产权,航空公司和航空维修企业作为合作方,对备架资源提供工程管理。各方通过共同努力,旨在打造一个为参与合作的各方提供航材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起落架提供新型航材综合解决方案,使各方的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以期收到降本增效、盘活资产和库存的效果。

  中航材有限公司今后还将陆续引进波音777等机型的起落架以及飞机发动机等高价值航材。通过建立起落架、发动机和反推等高价保险航材租赁与共享平台,中航材有限公司希望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创建一个多方共赢的运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