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机组在新疆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0

  1月16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二公司、山东电建一公司和山东电建三公司共同承建的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机组——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二期1100MW 工程五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

  工程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境内。本期工程为二期扩建工程,规划建设两台1100MW机组,主要供应2×55万吨/年电解铝的电负荷,通过准东750变电站接入系统。山东二建主要承担五号机组的机、炉、电及化水系统的安装任务,山东一建承担了1号机组建筑工程,山东三建承担了全厂输煤工程施工任务。

  作为目前我国火电单机容量最大、运行蒸汽参数最高、技术含量最高、煤耗最低的机组,该机组的顺利投产,也将对我国火电领域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