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新研制“中国红”客运机车春运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7

  1月16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新研制的HXD1D型大功率交传快速客运电力机车,早上8点牵引从北京至福州的直达(“Z”字头),在雾霭中急驶过峰福铁路建瓯段溪口大桥,直奔福州。

  据悉,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新研制的30台“中国红”HXD1D型大功率交传快速客运电力机车第一次投入春运,该型机车可持续以160公里时速运行,从0加速到160公里只需要5分钟,负责牵引从北京至福州、成都、南昌,汉口至上海,武昌至成都、重庆等地的直达(“Z”字头)、特快(“T”字头)。其中,负责牵引的成都至北京的特快,目前是蓉京之间最快捷的一趟列车。

  南车株机公司近年研制的多种和谐型HXD1、HXD1B、HXD1C大功率交传电力机车配属在全国12个铁路局的23个机务段,有的铁路局配属的和谐型机车有数百台,这些机车担负着北京、上海、广州等人口密度集中区域的大量旅客和货物运输,有力的支撑着2014年的春运工作。

  据南车株机有关人士介绍,春运期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选派了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技术和售后服务员工保持24小时响应机制,在京广、京九等各大线路上开展机车到站检查,确保机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让旅客春节期间能轻松、愉快、高效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