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国华沧电海水淡化装置成功启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3日,神华国华电力公司所属的沧电公司2.5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实现装置整套启动一次成功,产水量已达到2.5万吨/日,造水比已达13,产品水水质小于5mg/L,吨水电耗小于1KW。

  国华沧电2.5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既是科技创新项目,也是工程建设项目,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海水淡化示范工程。从2012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国华沧电就确立了“以建设国家级示范工程为契机,深化技术产业化,引领国内海水淡化热法技术发展,确保工程建设成功”的总目标。

  从今年1月9日工程建设以来,国华沧电克服了主设备到货晚,调节阀门、电缆等到货难,与时间赛跑,于10月8日实现国内首次蒸发器满水试验一次成功;11月23日,PLC控制系统复原一次成功;12月1日,厂用系统带电一次成功;12月10日,冷态转热态首次实现制水;12月13日,装置整套一次启动,制水成功,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设计值,为工程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