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兰成渝管道全面启输93号国Ⅳ汽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9

  11月17日6时,第96批次93号国Ⅳ车用汽油油头出兰州首站,翻山越岭顺利抵达兰成渝管道临洮泵站,标志着兰成渝管道全面启输93号国Ⅳ汽油。

  93号国Ⅳ汽油和之前的93号国Ⅲ汽油相比,苯含量、烯烃含量和锰含量等污染物指标进一步降低,而硫含量的降低幅度最大,从之前的每千克0.015毫克下降到每千克0.005毫克左右,性能更安全更环保。

  兰成渝管道全长1250公里,全线共设各类工艺站场16座,在四川境内设有工艺站场10座和阀室19个。这条管道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连接西北炼厂和西南能源市场的主要通道。

  今年年初以来,这条管道已通过顺序输送,向甘、川、渝三省市40多个地(市)、县(区)依次输送0号国Ⅲ柴油、93号国Ⅲ汽油、93号国Ⅳ汽油和97号国Ⅲ汽油等油品,全面形成介质多元化的输送局面,有效缓解了川渝地区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

  这次输送的93号国Ⅳ汽油不仅可以减少油路排除的残渣,而且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有害物质的排放,还对当前雾霾天气的有效治理,提高空气质量,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成渝管道10月中旬首次输送93号国Ⅳ汽油,截至11月15日,这条管道在甘肃境内已分输国Ⅳ汽油达1.5592万吨,市场评价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