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造“客运王”承运南北双线旅游专列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9

  10月28日,北京铁路局新增开的Y505次“大好河山张家口号”旅游列车正式开通,仅仅一上午,列车就由北京到达张家口南站。而几乎就在同时,昆明铁路局冠名为“石林号”的K182次旅游列车也由昆明顺利抵达上海南站。更为巧合的是,两趟列车的火车头都是被喻为中国铁路“客运王”的和谐3C型电力机车,这也意味着我国最新冠名的南北双线旅游专列均采用“北车制造”的同一产品作为列车动力源。

  这两趟旅游列车开行,对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提高旅客出游条件,都具有积极意义。“大好河山张家口号”列车是目前北京直达张家口时间最短的列车;“石林号”列号从昆明站到上海南站全程2880公里。牵引力大、速度快、性能先进可靠的和谐3C型机车为列车的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和谐3C型电力机车制造总量已经突破1000台,并逐渐向全国绝大部分铁路局覆盖,与中国高铁并驾齐驱,共同支撑中国铁路客流,源源不断地向中国铁路提供强劲的牵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