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乌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运营补充议定书等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0

  当地时间9月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代表两国政府签订了《关于建设和运营中乌天然气管道的原则协议第二补充议定书》,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与乌国副总理伊布拉吉莫夫签署了《关于乌兹别克斯坦白松和苏尔汗区块油气地质勘探和开发可行性研究谅解备忘录》《关于成立合资公司补充勘探和开发卡拉库里投资区块油气田的原则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石油与乌石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研究在白松和苏尔汗区块开展合作的可行性。双方还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卡拉库里区块的三个气田及潜在的油气田。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周吉平拜会了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双方对目前中国石油在乌执行的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一致表示要按照互信、互利和共赢的原则推进中乌油气合作。会见之后,中乌双方代表和INDORAMA(新加坡)公司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INDORAMA(新加坡)公司共同在乌石油姆巴列克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天然气化工厂的谅解备忘录》。

  同日,周吉平还会见了乌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费祖拉耶夫,就进一步扩大相关油气合作交换意见。之后,双方签署了《新丝绸之路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创建协议》和《新丝绸之路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中乌一系列油气合作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国政府及企业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中国石油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部分油气合作项目,特别是在上游领域勘探开发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