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江麓矿山电动应急救援车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0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矿山电动应急救援车通过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国家级鉴定。

  江麓集团用6年的时间试制成功的这款矿山电动应急救援车是集抗爆炸冲击车体以及生命保障、信息传输、环境监测等系统于一体的矿用救援设备,其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提升我国救援设备领域的设计和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该车采用优质特种钢板,可提升抗爆炸、抗冲击能力;通过计算机终端,可实时监测车内人员的状况和车内外环境参数,提高抗灾应变能力。该车所设计的独立呼吸循环系统,能满足在密闭空间下车内人员维持生命所必需的条件。该车能自行驱动,较好地体现矿难事故救援的机动性和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