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核电用双相不锈钢产品首次实现批量供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近日,宝钢特钢成功向某用户供应270余吨核电用S32101双相不锈钢板,这是宝钢特钢该产品在核电领域的首批次供货,宝钢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可生产替代进口核电用S32101双相不锈钢板厂之一。

  S32101是一种氮合金化的高性能经济型双相不锈钢,在高温及高腐蚀环境下的性能远胜于304及304L。由于此双相不锈钢钢板的综合性能要求很高,用户对于国内钢厂的材料使用十分谨慎,以采购进口材料为主。为争取供货,宝钢特钢对在建核电项目市场进行调研梳理并在此基础上,与业主方、设计院及制作方就产品技术等问题反复沟通确认,并积极配合用户进行材料数据的提供和试用料寄送等工作,S32101产品最终通过了检测。同时,宝钢特钢产品在委托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参考核电采购技术规格书要求进行包括成分、焊缝组织和耐蚀性等项目的系统评价,均达到核电标准要求。历经一年多的反复论证后,宝钢特钢正式进入该用户的合格供应商系统,并在今年二季度承接了270余吨的订单。

  在订单生产交付过程中,宝钢特钢不仅妥善解决了产品表面质量及板型等问题,更组织成立现场领导小组,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多次赶赴用户生产现场了解用户生产制作工艺,做好材料使用技术指导。同时从源头上查找自身不足,针对已供货产品出现的修磨点过多及板型平直度欠佳等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攻关。

  目前,宝钢特钢营销部正密切跟踪用户产品使用情况,以实现S32101双相不锈钢板稳定供货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