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亮相国际云计算博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3

  8月16日,“2013中国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开幕,中国电信同日举行内蒙古云基地·云业务发布会,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本届云博会上,中国电信的“内蒙古云基地、天翼云主机、电子商务平台”成为令人瞩目的三大亮点。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在发布会上表示:内蒙古云基地作为中国电信全网“4+2”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的北方核心,将树立中国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集约运营的标杆,为政府、行业客户综合平台提供服务承载地,预计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云服务基地和亚太最大的互联网数据汇聚地。据悉,中国电信“4+2”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中的“4”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云资源池,“2”指呼和浩特、贵阳南北两个核心。

  目前,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在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了云基地。其中,中国电信云基地最先设计、开工和运营,共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达100.6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42栋机楼,具备超过10万台机架和200万台服务器云托管能力,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园区。目前,首批4座数据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百度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成为首批入驻客户。在整体规划上,整个基地分为互联网馆、行业馆、地方馆、综合馆、中国电信馆、能力转售馆六类主体馆。其中,互联网馆汇聚国内主流互联网企业;行业馆将为金融、政府等行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地方馆聚集重点地区客户;综合馆则让中小客户共同分享云计算发展带来的成果;中国电信馆将是云计算创新服务的集聚地;能力转售馆则为IDC服务商提供高品质服务。

  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的云资源产品主要聚焦云主机、云存储和内容分发网络(CDN);云应用产品则包括云呼叫中心、会议云、云办公、会易通、手机看店等,各类云计算产品已为超过1000万客户提供服务。中国电信已将云计算作为落实国家提出的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全力建设云计算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