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半山燃机二期41.5万千瓦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0

  7月27日13时28分,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燃机二期工程第2台机组(8号机组、41.5万千瓦)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机组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厂用电受电、燃机点火、汽轮机冲转、并网、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试运期间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平均负荷率(夏季工况)100.2%,发电机漏氢量6.50Nm3/d,粉尘、污水实现零排放,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均明显优于国家环保标准,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值,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半山燃机二期工程是浙江省、杭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三台9F(3×41.5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7号机组已于2012年10月移交生产。该工程以“国家优质工程”为目标,建立了以建设单位为主体,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参与的全面系统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同心协力,保证了工程的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