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成都产业园铁路专用线试运营通车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3

  7月19日上午11点58分,随着列车进站的一声长笛,一列满载600吨玉米的C60火车驶入成都产业园,标志着中粮成都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通车,也标志着成都产业园向着“成为区域粮油食品集散地”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中粮成都铁路专用线于2012年2月正式破土动工,2013年3月18日全线竣工。总投资约1.7亿元,全长5公里,有效装卸长度1.7公里,可同时容纳两个专列车皮装卸作业,年吞吐能力180万吨。并配套建成80米散粮卸粮坑,每小时卸货能力400吨;栈桥式接发油平台60米,能同时满足4个罐车接发食用油;双台面静态轨道衡两台,满足贸易结算精度,可实现所有型号车皮快速过磅;站台罩棚仓4.5万平方(100多个货位),立桶仓、平房仓、散粮仓总有效仓容约47.7万吨。

  中粮成都铁路专用线是中粮成都产业园一期建成的十个子项目之一,也是成都产业园六大业务赖以制胜的物流大动脉,铁路专用线的正式通车将带动整个四川粮油物流产业及现代农业迈上新的台阶,打通“北粮南运”的西部主通道,为保障四川粮油供给和食品安全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