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抚州发电公司2台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10 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江西大唐抚州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获得核准。

  自取得国家能源局“大路条”以来,抚州发电公司认真贯彻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决策部署,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全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较短时间内拿到了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土地预审、节能评估报告、环境影响报告书、电网接入系统、铁路专用线行政许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8个支持性文件的批复,最终实现了获取项目核准的目标。 

  该项目厂址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鹏田乡,一期工程计划建设2台目前最先进的国产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高效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铁路专用线接轨于向莆铁路腾桥站,电源输出接入抚州500千伏变电站,系统补水取自于抚河。

  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大唐国际在江西的发展实力,也为大唐集团公司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作为江西省第一个百万千瓦电厂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优化电力结构,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为区域发展提供更为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