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发布智慧城市云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5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智慧城市战略合作签约暨云平台发布会,分别与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签订智慧城市相关合作协议。同时,福建电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云平台开始运营。

  在合作项目中,由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亿赞普科技集团共同打造的福建企业全球智慧贸易平台,为全球采购商及客户推荐与其需求相匹配的优质产品,实现全球贸易匹配。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合作的车辆信息化服务(TSP)项目,通过无线通信、GPS全球定位系统、GIS数字地理信息、车辆信息等技术的结合,整合动态交通信息、音乐、视讯、资讯等内容,面向车主提供一键导航及在线3G服务。“企业服务一点通平台”是福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专为企业打造的一站式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金融、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信息化等发展资源支持。

  据悉,福建电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建的仓山科技园云计算数据中心连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电信IDC,可提供云服务器租赁、云虚拟空间、云应用、云备份等服务。政府、企业及教育等部门可构建自己的信息系统,避免信息化建设重复投入,降低建设周期和后续维护成本。在此基础上,双方构建了开放的云计算能力平台。开放平台将云数据中心资源池中的CPU、内存、硬盘空间等计算资源以开放接口方式提供给合作伙伴,将形成电信运营商、IT企业、个人开发者共同参与的开放式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