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溪洛渡首台机组成功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5

  继23日水库蓄水到位后,首次进入有水调试的右岸电站13号机组24日中午成功启动,这意味着溪洛渡在通往即将发电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从24日中午12点22分开始,在一个多小时的启动过程中,机组的从零转速逐步加速,按点动、25%、50%、75%、100%的额定转速逐步上升,达到了每分钟125转的100%额定转速。通过监控系统和人工旁站的双重监测显示机组运行良好,溪洛渡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首次开机成功后,机组将预定的计划进行包括热稳定实验、150%过速试验、空载下的调速器、励磁系统、计算机监控,机组同期并网及甩负荷试、负荷下的相关电气试验等多项试验。所有试验完成后,机组将经过在当前水头下最大负荷72小时试运行考核,然后移交电厂正式投产发电。

  溪洛渡拥有18台77万千瓦的巨型水轮发电机组,从2011年5月首台机组开始本体安装,现已完成4台机总装及无水调试,安装质量优于三峡标准。首批左右岸各一台机组将于7月中下旬投产发电,今年内计划投产10台,约占全国今年新增水电装机容量的四成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