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网全力做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用电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6月17日,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在2013年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上,被评为当今世界运算速度最快、综合技术领先的超级计算机,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广州投入实际运行,成为即将落成的广州超级计算中心的主机。

  该超算中心用电报装总容量达6.32万千伏安,相当于一台110千伏变电站主变的容量。针对该项目负荷需求量大、可靠性要求高、用电时间紧迫的特点,南方电网公司特事特办,采取措施全力做好供电保障:一是提前获取项目用电负荷明细和负荷等级等潜在用电需求,制定个性化的供电方案。二是积极主动地对现有公用变电站的10千伏出线间隔资源进行整合,由公用变电站新出7回10千伏专用线路给该项目进行供电,并且对一级负荷采取两路主供电源和一路备供电源的供电方式,提升供电可靠性。三是全程跟踪工程建设进度,主动安排专人上门解答客户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做好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