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打造“中国好服务”最美工装服务礼仪精彩展示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公布并即将实施之际,华侨城代表深圳文化旅游业奏响最强音。5月22日,以华侨城世界之窗凯撒宫为主会场,华侨城10家旅游企业为骨干,港中旅芒果网、深圳国旅新景界等一线品牌企业为嘉宾代表队,在世界之窗上演了一场高水准的旅游企业一线青年工装服务礼仪展示大赛。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商报、华侨城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由华侨城股份公司团委和华侨城度假办具体承办。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艺处处长张晋文、副处长刘冬,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李舟、副主任易小力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专业评委。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第一现场、交通频道、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新快报、大公报、文汇报、经济时报、中国商报、中新社等近二十家国内主流媒体赴会采访报道,其中的十位记者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大众评委,共同见证了华侨城旅游企业青年员工服务礼仪的PK角逐。

  深圳旅游协会会长、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吴斯远,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姚军、董事会秘书倪征、总裁助理栾倩以及各参赛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深圳口岸中旅、康辉旅行社、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野生动物园、小梅沙旅游中心等多家深圳旅游企业应邀到会观摩。

  华侨城各业态的旅游企业结合自己产品特点,以“品质华侨城,中国好服务”为指导理念,制定了一系列服务规范与要求,展示了个性化服务特色。在完善已有服务硬件设置前提下,涵盖华侨城各大主题公园及景区、酒店等在内的旅游全产业链,更注重对旅游体验、服务管理、客户关怀等的发掘和提升。

  2013年,华侨城服务再上台阶,从标准化到个性化;以智慧旅游,提升服务效率,强调服务的一致性、连贯性,不分尊卑,一视同仁。华侨城服务价值所在,就是拿游客当朋友、当亲人。今天来参加展示大赛的是华侨城旅游景区、酒店和物业的一线青年员工,他们举手投足间展示了服务的细节和内涵,整齐端庄的工装形象,真正体现了“品质华侨城 中国好服务”,这是华侨城的风采,是创想文化与服务标准的完美结合。

  在比赛现场,深圳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东部华侨城、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海景奥思廷酒店、城市客栈、华侨城哈克文化公司、华侨城物业服务公司等10家旅游企业一线青年员工,用他们娴熟、优雅、温馨的手语、手势和舞蹈动作,将旅游服务规范标准展示得淋漓尽致,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对顾客的敬重和理解,体现出服务的最高境界。台上激情洋溢的展演赢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华侨城物业服务公司表演的《安全华侨城,物业好服务》,凝聚着物业人的服务热情,彰显着物业公司的安保能力,为业主打造安全社区,是物业公司践行“品质华侨城,中国好服务”的重要体现。

  世界之窗服务礼仪操融汇了世界之窗十九年传承的优质服务精髓,以“创造游客所需要的价值”为目标,将景区服务礼仪动作规范化、表演化、生动化的结合在一起,从而达到规范服务礼仪和强身健体的双重目的。

  来自全国十八家连锁店的城市客栈人,用他们的青春、激情与活力,用他们专业、高效、卓越的服务,践行着“品质华侨城,中国好服务”!

  华侨城大酒店绅士和淑女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示华大青春梦,中国好服务。

  深圳欢乐谷,快乐正出发。在华侨城杜鹃山下,有一个奇妙的地方,那里,有一群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翻开智慧的土壤,洒下微笑的种子,注入活力的清泉,忙碌于幸福的盛开......在这个祥和的山谷,欢乐,正蓄势待发...

  锦绣中华民俗特色服务礼仪操是锦绣中华少数民族员工在服务游客时展现出来的基本礼仪动作,包括塑形礼、四礼节、四手势等,体现了服务人员的个人素质及对游客的礼貌和尊重。

  水城威尼斯,幻化意大利风情,威尼斯酒店的演出让我们一同来体验一把中国服务里的威尼斯品质,绅士淑女,彰显侨城好服务。

  海景酒店,舞动青春,通过舞蹈的形式进行服务礼仪的展示,展现酒店人青春靓丽的专业形象。

  由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开发的麦鲁小城,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展示了一个由小朋友们自己做主的城市,一个职业角色扮演的奇趣世界,必将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新起点。

  通过本次华侨城青年工装服务礼仪展示大赛,充分展现了华侨城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一线员工工作特点,充分展示了华侨城的优质服务,鼓励青年员工用青春与创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比赛成绩:

  一等奖 锦绣中华

  二等奖 威尼斯酒店

  三等奖 深圳欢乐谷 华侨城大酒店

  创意优秀奖 世界之窗 哈克文化

  表演优秀奖 海景酒店 城市客栈

  最佳组织奖 物业服务公司

  最佳服饰奖 东部华侨城

    背景介绍:

  外来青工文体节文化惠民关爱外来青工


  深圳市外来青工文体节是我市关爱外来青工的文化惠民活动。深圳市外来青工文体节前身为深圳市外来青工文化节,创设于2005年5月,每年举办一届。 2006年被授予“深圳市十大文化盛事”和“深圳市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文化品牌”称号,2007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服务奖。文体节举办9年来,已有超过100万人次的外来青工参与了各项活动。

  主题活动与华侨城青年服务礼仪大赛紧密结合

  2013年深圳第九届文体节主题是“追梦,踏着深圳的节拍”,恰好与华侨城创造性地提出“品质华侨城 中国好服务”不谋而合,全面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让更多来深工作发展的年轻人,在深圳实践青春理想,在深圳圆梦。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让更多百姓分享到旅游产业繁荣带来的优质服务。华侨城股份公司团委和度假办积极发动各企业青年,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工装服务礼仪展示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