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海盾压载水管理系统获国家级产品防爆型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由中远集团所属中远造船工业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适用大型油轮(VLCC)的防爆型“海盾压载水管理系统”近日通过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电气产品防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认可,并于5月2日取得《防爆合格证》。该系统为(EX de ib px ⅡC T4 Gb)正压型防爆型,同时拥有四种电制(AC220V、380V、440V、690V),单机压载水处理量为900、1200、1600立方米/小时,可满足大型油轮等船舶的安装需要。

  中远“海盾”压载水管理系统是我国第一家自主研发和拥有知识产权,并取得国际海事组织和我国主管机关首家批准的远洋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2011年被国家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四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