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节能签署潘达尔硅业12MW余热发电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5月6日,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四川茂县潘达尔硅业有限责任公司12MW余热发电工程合同签约仪式在四川阿坝州茂县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中材节能进一步奠定了在工业硅余热利用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践行“两外战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签约项目是为潘达尔硅业一期建设的2台33MVA工业硅矿热炉配套建设一套12MW余热发电系统,项目建成后,余热电站发电量能够满足2台矿热炉20%的用电需求,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减排CO2 约6.7万吨。

  签约仪式上,潘达尔硅业董事长陈晓燕与中材节能董事长张奇分别代表双方在总承包合同上签字。阿坝州州委副书记谷运龙、茂县县委副书记周启军、副县长余峰,潘达尔硅业副总经理朱小刚、林坤义、董事长助理熊晓清、总经理助理胡景峻,中材节能副总裁葛立武、市场三部部长唐咸喜、市场经理刘志斌等共同见证签约。

  潘达尔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金属硅生产企业,公司规划建设3台33MVA工业硅矿热炉,单台矿热炉容量为国内最大,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配套建设余热发电项目的基础条件优越。

  中材节能定位为国际一流的全方位节能服务企业,公司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矿热炉余热利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储备,先后承建了鄂尔多斯冶金集团硅铁炉2×9MW余热发电项目、云南永昌硅业工业硅炉12MW余热发电项目,是国内最早从事矿热炉余热利用的专业化节能服务企业,在矿热炉余热发电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及施工经验。

  签约仪式后,谷运龙及茂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与中材节能一行人员就阿坝州与中材节能在工业余热利用、清洁发展机制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务实地洽谈。中材节能表示,将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对阿坝州相关“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进一步深化与阿坝州政府及相关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