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统调装机突破4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3

  近日,云南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达4028万千瓦。其中,水电2620万千瓦、火电1254万千瓦、风电151万千瓦、太阳能3万千瓦。

  近年来,云南省加大电力支柱产业的发展支持力度,全省统调发电装机容量从2009年6月的2000万千瓦提高至目前的4000万千瓦,4年内实现翻番。全省统调水电与火电装机比例超过了2:1,水电、风电、光伏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69%,为“十二五”期间将云南建设成国家西电东送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示范基地打下了基础。

  云南电网公司根据全省电源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度,滚动修编了“十二五”主网、配网、通信等规划,开展了区域电力专项规划研究,全力促进电源、电网协调发展;做好电源并网管理和服务,同时加快推进溪洛渡、龙开口等大型水电站配套送出线路工程建设,尽最大努力促使电源“接得进、落得下、送得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