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核能产业服务起步 促进核电运营专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为进一步促进中核集团核电运营专业化、降低核电运营成本,提升核电产业服务核心竞争力,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于4月15日在京签署了核能产业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核电与中核控股在核电产业服务领域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始。双方将基于中核集团总体战略,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宗旨,通过业务领域的对接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推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出席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前的座谈会上,邱建刚指出,此次合同的签订对核能产业服务起步意义重大,是完善核工业服务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中核控股能够搭建完善具有资质的多层次服务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中国核电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

  陈桦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践,使中国核电业务水平得到提升,成本得到控制。同时希望通过不断对标行业和市场,提升管理水平,使合作成为行业的良好实践和典范。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核电与中核控股将共同推动技术支持服务项目在核电运营产业的应用。双方还将成立核电产业服务推进工作小组,定期举办核电产业服务对接交流会,指导、协调各自成员单位开展核电产业服务合作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