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9%镍钢助力我国沿海LNG布局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日前,鞍钢成功中标中石化广西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为其提供LNG罐用9%镍钢板共计4200多吨,这是鞍钢继去年承接中石油唐山LNG储罐项目之后获得的又一订单。

  总投资逾171亿元、落户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的中石化广西LNG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在沿海规划的十个LNG接收点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国沿海LNG布局具有重要意义。9%镍钢属耐低温合金钢的高端钢种,具有抗压性能强、低温韧性好的特点,能满足在超低温状态下长途运输和储藏液化天然气的需要,目前世界上只有几家为数不多的钢铁企业能够生产。2005年,鞍钢启动镍钢系列产品国产化的开发研制工作,3.5%镍钢、5%镍钢、9%镍钢先后通过国家容标委认证以及多国船级社认证,其中9%镍钢板生产最大厚度规格达40毫米。

  鞍钢高度重视9%镍钢的开发研制工作,建立了由公司领导掌控、总工程师主抓、项目经理直接指挥的集计划、生产、技术、质量为一体的管理模式,协调解决生产、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企业内部还建立了9%镍钢板预制加工的专业制造车间,具备完整的生产、制造、加工、及运输全链条生产服务能力,有效地保证产品质量和供货期,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需求。在产品应用上,从2011年起鞍钢连续两年为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供应累计10—55毫米厚度5%镍钢板2386吨,钢板初验性能合格率达100%。2012年鞍钢成功中标中石油唐山LNG储罐项目,截至目前已供货9%镍钢板1655张,初验性能合格率达到了94.8%,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满意。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鞍钢成功中标中石化广西LNG项目,对于提升鞍钢9%镍钢产品市场品牌形象,抢占高端LNG市场,增强企业创效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