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句容发电公司1号锅炉酸洗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4月8日23:00,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1号锅炉酸洗顺利完成,为1号机组即将进行的点火吹管和整组启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酸洗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提前策划,科学部署,组织施工单位及相关专业多次组织召开1号锅炉酸洗专题协调会,对施工进度、设备到货、安装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协调,各专业技术人员每天深入现场跟踪检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设备缺陷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认真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活动,编制严谨的酸洗计划和方案措施,确保酸洗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本次酸洗从4月6日开始进行,共分水冲洗﹑柠檬酸清洗﹑顶酸水冲洗和钝化几个阶段。主要是对高加给水管道﹑锅炉省煤器和水冷壁进行锈垢和焊渣的清除工作,经过酸洗的金属表面洁净,无点蚀,无二次浮锈,金属的腐蚀速率达到小于8g/m2·h的要求,指示片总腐蚀量达到小于80g/m2的要求,清洗后的设备内表面形成良好的钝化膜,完全符合清洗要求,取到了良好的清洗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