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开井率达100%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普光气田整体投产满负荷运行一周年,气田高产高效,生产平稳运行,开发态势良好。气井开井率达到100%,单井日均产气60万立方米,日产天然气3000万立方米,年产气能力达105亿立方米。

  普光气田坚持科学合理配产,认真制定科学开发管理体系,努力提高气田一体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气藏最终采收率。目前,气田生产参数符合开发指标要求,采气速度合理,气田科学开发初见成效。

  为摸清普光气田气藏产层产出特征,普光气田引进国内外先进工艺,通过生产异常情况判断、储层改造措施制定等工艺措施,保证了气田高效平稳生产。

  普光气田还建成勘探开发数据库,包括普光气田生产开发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生产管理SGADA系统。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为生产一线人员实时跟踪生产参数、科研人员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开发管理人员靠近现场管理等创造了有利条件,也规范了气田开发数据采集、完善了气藏动静态数据。数字化气田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气田管理,提高了一体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