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长天签订陕西笊篱沟尾矿库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8日获悉,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签订笊篱沟尾矿库设计合同。尾矿库初期坝采用透水堆石坝型,初期坝高139米,堆积坝高50米,总坝高189米,总库容13522万立方米,服务年限18.5年。

  笊篱沟尾矿库是大西沟铁矿三期年产800万吨菱铁矿开发建设的配套工程,可解决尾矿堆积11494万立方米,将为矿山扩大生产规模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该尾矿库正在开展安全预评价工作及排洪系统的水力学模型试验,同时,现场正在进行场地勘探工作。

  截至当前,中冶长天在我国西南大部分省份均承揽了尾矿库工程设计业务,其中,攀枝花马家田尾矿库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尾矿库”,白马铁矿万年沟尾矿库是目前国内设计最高的尾矿库。笊篱沟尾矿库为中冶长天在陕西省开展的首个尾矿库项目,也是该省目前设计高度最高的尾矿库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