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淄博公司6号机组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4日上午,随着华电淄博公司2台33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6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至预定位置,定子吊装工作获得一次成功。

  6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能否顺利就位直接关系到汽轮机本体及附属系统安装工作能否正常推进。在发电机定子到场后,该公司积极组织有关部门、施工及监理单位顺利完成定子卸车工作,提前制订、下发了定子吊装作业指导书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由于6号机组定子重达194吨,而该公司5号、6号机组主厂房行车起吊起吊能力为75吨,所以必须对行车进行改造。对此,该公司积极联系行车厂家技术人员到场指导,及时对行车进行了技术改造并对行车运行情况、历史缺陷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与分析。

  在经过精心准备之后,3月14日8时36分,发电机定子起吊工作正式开始。在现场各专业的精心配合、有序组织下,发电机定子从0米缓缓升至13米,后在13米高度平缓行驶、直至定子台板,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科学找正,定子平稳落至汽轮机基础台板,定子吊装工作获得一次成功。

  该公司6号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6号汽轮发电机组设备安装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