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在闽首个联合国CDM项目注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8

  3月13日,中核国电漳州能源公司青径风电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通过”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的评审,成功获得注册(注册号8068),成为中核集团在闽首个注册成功的风电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云霄青径风电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装机规模19.5兆瓦,共安装1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项目注册成功后,每年预计可减少约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对国家节能减排,提升青径风电项目的盈利水平均有重要的意义。

  中核漳州能源公司深入实践“以核助辅、以副促核”的开发模式,不断拓展经营发展思路,把CDM开发作为新的收益补充。该项目不仅为企业带来收益,为后续节能环保工作有效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为中核集团后续沿海新能源CDM项目开发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