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AP1000引进消化吸收工作再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4

  1月14日,AP1000核岛设备设计相关任务包技术资料“落地”中核集团,这是继2011年5月接收AP1000首批任务包技术资料后,中核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简称“国家核电公司”)共同推进AP1000自主化建设的又一次实质性进展,标志着中核集团AP1000引进消化吸收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2年12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核电公司正式签署了AP1000第二批技转包分许可协议。据统计,此次共接收了65张存储AP1000技术资料或软件的光盘,包括核岛设备设计相关任务包的技术资料和软件,以及首批核岛设计相关任务包更新的文件、软件和函件等。截至目前,中核集团已拥有了较为完整的AP1000技术和工程建设相关的技术资料。

  中核集团依托辽宁徐大堡核电厂一期工程对所拥有的AP1000技术资料进行了充分消化吸收,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总体设计和核岛初步设计等阶段成果。经专家咨询评估,中核集团已具备了开展AP1000项目自主化工程设计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