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接获海工产品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近日,中远集团所属的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接获一艘圆筒型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和一座半潜式生活服务平台订单,总金额超过6亿美元,两产品分别由旗下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和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由南通中远船务承建的圆筒型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为总包项目订单,这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从海外获得的第一个从设计、采购和建造的FPSO总包(EPC)合同。该项目的承建开辟了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在浮式生产储油船EPC的先河,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再次实现重大突破,对于推动我国以创新驱动战略实现打造海洋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该圆筒型浮式生产储油船采用Sevan Marine的Sevan400圆筒型概念设计,直径78米,型深32米,由南通中远船务负责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

  由启东中远海工承建的半潜式生活服务平台总长104.5米、主甲板宽度65米、可同时供500人居住,配备6台全回转螺旋桨和世界先进的DP3动态定位系统,适合在英国北海、挪威北海恶劣海况区域工作。该平台在同类产品中属要求最严格,居住最舒适,使用最环保的半潜式生活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