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阿姆河公司向国内供气50亿立方米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截至当地时间12月3日13时,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已经安全平稳向国内供应商品气50亿立方米,提前29天完成全年供气目标。

  阿姆河项目作为中国海外天然气合作最大项目,投产以来运行平稳,成为进口天然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缓解国内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发挥显著调控作用。投产至今,这个项目已累计向国内供气超过133亿立方米。

  随着国内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各个输气管网的相继建成和投用,天然气用量和需求不断加大。作为主力气源生产供应商的阿姆河公司,精心组织生产,克服生产装置检修和气源地所在国电力波动较大等影响安全供气的瓶颈问题,加强生产企业、管线运输企业、国内油气调控中心和供气管线沿线国家的沟通与协调,确保供气安全稳定。

  当前,国内冬季用气高峰到来之际,阿姆河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将“保民生、保供气、保稳定”,以及促进国内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公司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好落实,高效组织运行,开足马力生产,使天然气生产每天保持在1620万立方米的高位运行,与同期相比增加15%。

  据悉,阿姆河天然气处理厂年处理量接近60亿立方米,比设计值高出8.4%,平均商品率由过去的90.1%提高到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