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近日,广东大唐国际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核准。这是继今年8月13日,大唐阳西白沙湾风电场项目获得核准后,大唐广东分公司大力开发的又一个获得核准的绿色能源项目。

  该项目厂址位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金利镇金淘工业集聚基地内,规划装机总规模为4台40万千瓦(F级),本次核准的为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台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7.8994亿元。该项目是广东分公司在粤重点推进的清洁能源项目之一,被列入广东省2012年重点开工项目以及广东省“十二五”能源专项规划。该项目获得核准,不仅进一步调整了大唐广东分公司的电源布局结构,同时对满足地方区域供热(冷)需求、促进节能减排、打造广东分公司“东南沿海效益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大唐广东分公司紧紧围绕“管理提升年”工作目标,在加强内外部管理的同时,大力开发绿色清洁能源项目。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正式获批后,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大型煤电、风电、气电等清洁高效能源项目,加快推进雷州火电、潮州三期扩建等低能耗、大机组、燃气机组建设进程,为广东地区以及珠三角经济区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