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成为首家进军浅层地热利用领域的中央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通过所属子公司成功收购中国地能有限公司,成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成为首家进军浅层地热利用领域的中央企业。中国地能是地能采集利用系统设计商,其单井循环地(热)能采集换热技术是具有国际发明专利的原始创新技术,其地(热)能热泵系统由能量采集系统、能量提升系统、能量释放系统三大部分组成,系统首选浅层地下热能作为建筑物供暖(冷)替代能源,可一次性取代空调、暖气、燃气等设备,解决了供暖、制冷、生活热水三大问题。在采暖过程中,系统一半以上的供热量是来自浅层地下,实现每消耗1度电,即可得到4度电以上的热效果。制冷时与普通空调相比,在相同制冷效果的条件下,该系统节电约50%,同时,每百万平米日可节水1.2万吨。系统运行过程中没有任何气态、液态和固态污染物排放,也没有高温燃烧过程。目前,该系统已应用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米,每年可实现替代能源10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约27万吨。按全国超过400亿公共面积计算,若全部使用该系统,每年可实现替代能源5亿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13.5亿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