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制造地铁列车主导四大直辖市城市轨道交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15日,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制造的天津地铁9号线列车实现全线贯通。至此,中国北车为天津提供了将近八成的地铁车辆。

  作为我国地铁车辆研发和制造能力最强的企业,中国北车的地铁车辆持续走向高端市场,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直辖市已经形成“垄断”之势。在北京,中国北车提供了将近80%的地铁车辆;在上海,中国北车地铁车辆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重庆,长客股份公司拥有100%的市场份额。

  2012年,四大直辖市中的北京、上海和重庆举行了地铁车辆招标采购,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夺得北京市场60%的市场订单,上海和重庆100%的市场订单。

  长客股份公司为天津地铁9号线提供的地铁车辆,是我国首次大批量正式生产制造的轻量化结构不锈钢B型车,采用2动2拖4辆编组。车体钢结构首次突破国内B型车的纵向压缩载荷800kN大关,大大提高列车防撞性能。该列车外形、内装设计新颖别致,非常时尚,并且总结开发出新一代广播信息报站系统、动态地图装置,实现了卫星定位自动报站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