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合蚌高铁开通 中国南车CRH380AL担当运营主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合肥到蚌埠的高速铁路10月16日开通运营,由中国南车研制的7列CRH380AL(16辆编组)高速动车组上线运营,占上线运营总量的近60%。

  和谐号CRH380A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我国高速铁路时速300-350公里的主力装备,被誉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创新的“典范产品”,先后在上海世博会、世界高铁大会、十一五国家科技成就展上精彩亮相。2010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先后在京沪、武广、沪宁、沪杭、郑武等高铁安全运营超过71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775圈。

  为确保合蚌高铁的顺利开通,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应急专家团队和高技能的服务团队,设置配件应急绿色通道,确保合蚌高铁的安全、有序、稳定运行。

  据了解,合肥至蚌埠高速铁路是京沪高铁与沪汉蓉客运专线间的高速连通线,也是北京至福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09年1月开工建设,运营里程13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营初期按时速300公里运行,设蚌埠、蚌埠南、淮南东、水家湖、合肥北城、合肥6个车站,其中淮南东、合肥北城站为新建车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