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推进增储上产会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截止目前,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常规油气持续增储,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新进展,增储上产会战进展顺利。

  常规油气持续增储,春光探区形成增储上产新阵地。河南油田自2009年接手春光油田以来,取得的勘探成效大大超过预期。据初步估算,春23井区沟谷油藏储量规模1300万吨,春2、春10、春22、春32井区岩性油藏储量规模3000万吨,春17井区储量规模4000万吨,春光探区5000万至8000万吨级的增储阵地初现端倪。

  东部老区储量持续稳定增长。泌阳、南阳凹陷是河南油田的两大油气主产区。去年,这两个区块原油产量占河南油田年度原油产量的75%。今年预计可完成800万至1000万吨探明储量。

  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新进展。今年,河南油田在泌阳凹陷陆相页岩油、安棚致密砂岩油气、洛阳—伊川盆地和焉耆盆地致密砂岩油的勘探成果持续扩大。

  5月17日,河南油田在泌页HF1井的相邻井安深1井3号主力页岩层实施大型压裂,放喷排液返出原油0.5吨,进一步拓宽了页岩油勘探层系。部署在安棚深层系的安HF1井,主要勘探对象是致密砂岩气藏。6月13日,该井于4674米完钻,长度为1096米的水平段油气显示丰富。目前,该井准备实施大型压裂,有望取得勘探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