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吐哈油气上产四百万吨全面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立志要在“新疆大庆”建设中争做大贡献。5月16日,吐哈油田在鄯善前线石油基地召开誓师动员大会,打响上产400万吨的攻坚战。

  作为“新疆大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吐哈油田到2015年油气当量要达到400万吨。在3年多时间内,吐哈油田年产油气当中国量要净增158万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吐哈油田以探明规模效益储量为宗旨,以适用配套技术为支撑,坚持油气并举、储量产量并举和资源技术并举,努力实现吐哈盆地台北凹陷中浅层稀油天然气、深层水西沟群致密砂岩气、鲁克沁稠油和三塘湖盆地砂岩火山岩油藏四大领域勘探新突破。

  为确保400万吨油气当量上得去、稳得住、管得好,吐哈油田把老区稳产作为基础,实施精细分层量化注水,启动二次开发工程和滚动增储建产,弥补老井产量递减,把自然递减率控制在12%以内,确保常规稀油稳产100万吨。吐哈油田推广老井补层压裂、排水采气等措施,力争常规天然气综合递减率控制在13%以内。通过老区稳产、稠油上产、致密砂岩气增产和合作开发建产,吐哈油田绘出400万吨上产“路线图”。

  与此同时,吐哈油田坚持“两新两高”,重点做好老区稳产技术攻关、鲁克沁东区主体开发技术攻关、致密砂岩气钻采工艺技术攻关和三塘湖致密油钻采工艺技术攻关;通过在鲁克沁、三塘湖推进完整项目管理,实行全生命周期的方案优化设计、动态调控和经济评价,确保勘探开发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