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泸定水电站2012年度鱼类增殖站首次放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4

  为保护大渡河流域水生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有效减少水电开发对水生生态的影响,促进水电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近日,华电泸定水电站顺利完成今年珍稀鱼类增殖首次放流任务,10万尾人工繁殖的大渡河珍稀鱼类鱼苗通过放流回归自然怀抱。

  整个放流过程在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和州、县鱼政站鉴证下完成。此次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涉及大渡河特有的重口裂鳆鱼和齐口裂鳆鱼,放置点为大坝库区上游。据悉,今年8月份,该电站还将进行第二次放流10万尾。

  泸定水电站鱼类增殖站集珍稀鱼类养殖、放流、研究于一体,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2011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放流对象为重口裂腹鱼、齐口裂腹鱼、长须裂腹鱼、川陕哲罗鲑等8种鱼类,于2011年10月20日首次顺利放流20万尾。该项工作是泸定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开展的标志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