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启动“煤改电”配套设施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7

  4月10日,北京市电力公司正式启动2012~2013年“煤改电”工程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工作。北京公司将在东、西城新建4座110千伏变电站,满足“煤改电”新增负荷接入需求,确保可靠供电。目前,变电站选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改善北京市空气质量,根据北京市政府加快推进城六区燃煤锅炉、核心区非文保区居民采暖小煤炉清洁能源改造的要求,2012年至2013年期间,北京市东、西城区共计7.8万户非文保区平房居民采暖拟实施“煤改电”。今年,北京城区1万余户平房居民将告别多年使用的小煤炉,享受到“煤改电”工程带来的实惠,用上清洁、安全的电采暖设备。

  自2001年北京市政府开始实施“煤改电”工程,北京公司始终积极推进相关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截至2010年年底,该公司累计完成二环内历史文化保护区18万余户居民的电采暖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