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全力增产增供汽柴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3月26日,中国石化在上海召开增产汽柴油推进会,要求统一思想、落实措施,实现增产、增供、增效,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汽柴油消费旺季。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充分肯定了各炼油企业近年来的保供工作,但同时指出,汽柴油消费需求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汽柴油保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针对增产增供汽柴油工作,会议提出: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二要平稳运行,夯实保供基础;三要优化生产,大力增产增供;四要调整结构,发挥一体化优势;五要分工合作,全力增产保供。

  会议要求,炼油企业要开展以增产汽柴油为专项的“比学赶帮超”,细化落实各项措施,既要快速反应,又要拿出具体增产数量,共同完成汽柴油增产保供任务。科研、设计、工程单位和专业公司要重视多出汽油、提高液收的工艺和催化剂研发,安排好高汽油选择性催化剂的生产和供应,提高催化剂性能,为增产汽柴油提供保障。总部有关单位要组织和协调好汽柴油资源的产供销,安排好系统内原料互供,及时调整完善增产汽柴油奖励政策,加强现场技术服务,督促和检查增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组织科研攻关,推进新工艺研发,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发挥产能,提高整体效益。

  炼油事业部作增产汽柴油潜力分析报告,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催化剂分公司作技术交流,上海石化、燕山石化、高桥石化、齐鲁石化、广州石化作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