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启动配变更换CDM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3

  3月14日,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配电变压器提前更换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推进会,该公司将投资2.8亿元,利用6年时间完成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

  按照黑龙江公司计划,黑龙江省在役的5894台10千伏老旧、高耗能变压器,将更换为新型、节能型变压器,从而进一步促进电网低碳节能发展。初步统计,每年可减少电网供电损失2700万千瓦时,同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万吨。

  2009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与世界银行合作,启动了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工作,项目经国际审定机构审核通过后,于2011年2月在联合国成功注册。黑龙江公司这一项目全面启动实施,将有效展示电网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的良好形象,提升国家电网公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当前,黑龙江省配网网架结构相对薄弱、装备水平不高、高损耗变电站数量较多,实施配变提前更换CDM项目可借助国际资金援助,进一步提高配网的技术装备水平,在降低电网损耗的同时,提高安全运行水平。”黑龙江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黑龙江公司加强项目的实施管理,采用公开招标形式组织工程的勘察设计、安装监理、设备材料等。在项目推进和实施中,该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加强信息管理、计划执行、更换流程、旧变压器处置等各环节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