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黑色彩涂家电板被日资家电巨头纳入全球采购体系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近日,宝钢黑色彩涂家电板已开始向某日资家电巨头全球各地工厂批量、稳定供货,这是宝钢该产品首次被该日资家电用户纳入其全球采购体系,意味着其质量稳定性、优越性的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该产品已具备了国际竞争的能力。

  黑色彩涂家电板可应用于冰箱、洗衣机、DVD等家用电器,具有耐磨、耐蚀等特性。宝钢于2006年具备了黑色彩涂家电板生产能力,但由于黑色涂层产品的表面条纹、颗粒、杂质等缺陷是所有颜色中最难控制的,该产品一直未进入大批量生产。

  2008年,宝钢开始为某日资家电企业开发黑色彩涂产品。该产品对材料的表面性能、冲压性能、涂层性能要求较严格,仅涂层性能就包括30项指标,开发难度非常高。宝钢不断攻坚克难,通过多轮工艺质量改进,经过反复而苛刻的实验室试验、小批量和大批量试生产,最终突破生产瓶颈和质量难题,使各项生产技术指标得到提升。同时,宝钢结合用户加工要求,进一步改进相关性能指标。2010年,宝钢获得该用户认可,开始批量供货。

  产品开发成功只是第一步,此后,宝钢紧跟用户前进的步伐,加快品种开发和规格拓展,以适应家电行业快节奏推出新品的需要。批量供货以来,在产品品种、质量、供货、服务方面均较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去年下半年,该日资用户计划将宝钢黑色彩涂家电板纳入其全球采购体系。为此,宝钢针对其需求,进一步梳理生产工艺及质量检验标准,形成与其各项要求紧密贴合的生产、质量控制标准和供货保障体系,以确保产品的稳定供应,及满足出口各国可能出现的特殊需求。各项改进均得到用户认可。

  目前,随着宝钢黑色彩涂家电板向该用户全球各地工厂的批量稳定供货,该产品对该用户的月均供货量增长了114%。据悉,宝钢还将继续加快新品开发和新技术研发储备,满足用户扩展该产品应用范围的需要,并通过技术手段为用户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