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1年度信息化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5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度信息化报告》发布。这是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以来发布的第4份年度信息化报告。

  《报告》总结了去年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全面展现了国家电网的信息化核心理念与实践、信息化能力与价值,分析了信息化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企业管理等方面产生的价值,并对2012年信息化工作作了展望。

  《报告》按照信息化理论模型编制。该模型由信息化战略、信息化能力和信息化价值三部分组成。信息化战略以战略融合为原则,指导国家电网信息化发展方向。信息化能力是指以服务企业为目标,展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呈现的状态,具体表现为决策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应用、运行管理、信息安全、人才队伍的发展状况。信息化价值是指公司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为利益相关方带来的绩效与价值,包括服务国家价值、服务社会价值、服务用户价值、行业协作价值、企业管理价值、员工发展价值。

  《报告》指出,去年,国家电网全面启动SG-ERP工程建设,深入研究信息化支撑智能电网的技术和标准体系;全面推进人财物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完善,完成两家“五大”试点单位信息系统的适应性调整和完善提升;持续推进深化应用,实现业务信息化应用深度覆盖,显著提升信息系统整体实用化水平;投运三地灾备中心,推进信息系统一体化调运体系建设,提升信息安全和运行水平,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技术研究和创新,提高信息化精益管理能力。

  《报告》的发布是国家电网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信息化服务公司能力与价值的重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