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加快推进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1

  2月27日,从国家电网甘肃公司获悉,该公司于2月24日组织召开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首次视频会,通报工程建设进度,协调相关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被甘肃公司确定为2012年度重点工程,同时该工程也被西北分部列为年度重点实施的工程项目。甘肃公司建立了周视频会议制度,并在此次视频会上明确了相关建设管理单位的职责与目标,重点安排了近期主要工作,要求加强工程前期管理,确保开工目标。该公司还对各中标设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提交初步设计文件、完成施工图设计等关键节点;争取尽早取得政府部门的同意,办理征地手续,为主体工程开工打好基础;并提前开展新技术研究,有望在甘肃河西少雷地区线路接地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推进“第二通道”建设。

  据悉,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不仅可以解决“十二五”期间疆电外送、酒泉风电送出和青海地区结构性缺电的问题,而且将为新疆、甘肃直流外送工程提供必要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