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装集团长安首批100辆纯电动汽车在京示范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1

  2月29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长安E30纯电动汽车在北京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长安汽车北京房山基地举行。此次交付的100辆E30纯电动车,将作为出租车在北京市房山区进行示范运行。E30是长安汽车以全新模式研发的一款纯电动汽车,摒弃了目前纯电动汽车研发常用的“嫁接”方式,从整车到电驱动系统均为全新开发。E30采用全新的底盘结构、车身结构设计,针对电动车增重等特点,对底盘进行了加强和优化设计,采用高强度钢板材料比例达到30%—40%,不仅有较好的承重能力,还兼顾强度和吸能能力,二者相互融合实现平衡,最终减少对车内乘客的损伤。

  动力方面,E30搭载了高效能永磁无刷电机系统;其最高时速为12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160公里;家庭普通电源可轻松实现充电,快充只需30分钟。此外通过精心研发的热管理系统自动调节控制,使E30的电池能够在一个固定的温度区间内工作,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成为国内第一台不受低温影响能够在四季运行的纯电动汽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