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运输公司全力供油保障两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全国两会北京地区成品油配送运行方案、安全生产专项应急预案。2月下旬开始,北京分公司在全面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运输配送质量回访、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入两会期间的油品配送保障工作。

  为确保中国石油加油站两会期间油品正常供应,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提前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制定《2012年全国两会北京地区成品油配送运行方案》、《北京分公司2012年两会安全运行方案》。

  根据北京分公司为北京地区230多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和120多座北京市公交橇装站提供配送服务的实际情况,运输公司制定了两会期间投入120辆车、成品油日均配送量保持在3000多吨的运行方案,并制定了安全运行、运力储备、道路限行、信息反馈、突发事件等多项应急预案,为北京地区两会期间实现安全配送、绿色配送、高效配送奠定基础。

  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分公司成立两个安全检查组,2月20日至3月1日,分自检自查、督导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会前集中安全检查,对北京地区所属配送中心的生产环境、车辆设备进行彻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和制止事故的发生。安全检查组还对各配送车队的基础资料、生产车辆修保资料、GPS监控、车场远程监控等进行全面检查。

  这个分公司还组建了6个安全运行服务质量保供小组,承包五环以内加油站和配送区域内运行车辆安全运行的监控和加油站的回访。他们深入北京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进行服务质量回访和路检路查,到右安门、龙江、驼房营等50多个加油站进行质量回访,对服务质量、油品数质量、配送频次、正点率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进一步密切合作,全面保障两会期间油品正常供应。

  两会期间,北京分公司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组建的6个安全运行服务质量保供小组,对所属承包区域配送车辆和站点人员进行全面管理监控,同时制定了多项具体保供措施。分公司选派技术良好、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较高的员工,执行北京市区五环以内重点线路、重点站点的油品配送任务;调度管理人员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出车前的安全嘱咐,严格监控驾驶员的运行情况,避免疲劳驾车;实施GPS24小时实时监控,全面落实管理人员和各承包小组跟车上路、路检路查、巡回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严格查处违章违规行为。北京分公司通过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输配送、重点配送、夜间配送、应急配送等多项运输方案,确保北京地区两会期间加油站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