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宁夏石化年500万吨炼油装置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2

  1月1日,伴随年10万吨聚丙烯装置投料开车,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年5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主体装置全部实现绿色开车一次成功,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年10万吨聚丙烯装置的试生产开工,标志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厂化总承包模式的应用取得成功,宁夏石化炼油加工能力提升6倍,中国石油西部炼化产业带羽翼更丰。

  宁夏石化年500万吨炼油工程是中国石油在西部大开发中的重点工程。这个中国石油2011年度唯一整体开工的新建炼化项目,由宁夏石化和工程建设公司共同完成EPC总承包。这个项目于2010年6月28日启动主体装置大规模安装。工程建设者不负众望,以先进的建设模式、科学的管理统筹和严密的生产组织,创造18个月完成建设和投料试车成功的国内纪录。

  在工程建设和投产中,23个参建单位与宁夏石化干部员工发扬攻坚克难和连续作战的作风,经受住冬季施工和冬季开车的考验,高标准高速度取得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全面受控和投料试车一次成功的佳绩。

  在工程开工期间,宁夏石化把握施工节奏,实施科学部署,以先进的安全管理、现场管理和受控管理为指导,严把每一道关口,紧盯每一个指标,严防死守,有效衔接,确保试车工作稳妥推进,各个工序流程顺利打通。

  2011年12月13日,这项工程迎来常压装置引油开车、重整装置顺利投料和催化装置成功喷油的24小时开工大捷。随后,各套装置陆续投料成功。目前,装置试生产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设计值,汽柴油产品质量合格。相关产品已经陆续投放市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西北市场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