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重工交付“华海龙”3万吨自航半潜船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2

  2012年1月9日上午,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在孖洲岛修造船基地隆重举行了“华海龙”3万吨自航半潜船交付仪式。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致辞中指出,“华海龙”建造工程,是交通运输部为提升我国海上救助打捞装备能力,强大海上救助打捞实力投资建造的重要项目之一。“华海龙”的圆满建成,是救助打捞局、海事局、中国船级社、招商局以及上海708所等政府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支持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建造单位——招商局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的结果;是我国救助打捞重型装备设计、建造能力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体现。 

  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招商局集团对“华海龙”的成功建造及交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方为船舶的顺利完工付出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建红强调,“华海龙”的顺利交船是招商局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广州救捞局精诚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长期合作的一个更高的起点。相信随着“华海龙”的成功建造和交船,三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多边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华海龙”是招商局重工为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建造的中国第一艘具有DP1动力定位的3万吨自航半潜船。该船总长182.2 米,型宽43.6米,型深11米,满载航行吃水7.5米,最大沉深(距基线)23米,载重量30000吨,举力20000吨,主甲板面积6500平方米,航速12节,续航力10000海里,自持力60天,具有DP1动力定位和四点锚泊定位两套船舶定位系统的电力推进半潜船,可在无限航区航行及进行半潜作业。 

  “华海龙”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我国公益性抢险打捞综合能力及海上快速、应急清障打捞能力;解决大型浮吊和浮筒难以解决的、险情不同、沉态各异、或是破损严重的、特别是大吨位的沉船打捞,还将在军事行动、海上应急救援、航道应急清障和保障海洋环境安全及促进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